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隱世咖啡店 - Common Ground










(店外是這個樣子,因為我沒有影,所以圖片是從openrice.com 那裡copy來的)


(Salted chocolate)

星期六下午我同肥仔無所事事在中環SOHO區漫步,竟然無意間俾我哋見到一間小咖啡店 Common Ground。其實嗰度真係唔多人經過,附近沒有商店,得一條永利街,之前都仲有一啲龍友係度影下相,而家已經人影都唔多隻。只不過我哋係呢區長大,中學時期成日係堅巷、光漢台一帶遊走,所以先俾我咃係城皇街發現到呢間小咖啡店。

 


Common Ground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好似台灣的眼鏡咖啡店(遲下再介紹)Common Ground主打咖啡,但也有一個角落展示時尚服飾及首飾精品(好似好stylist款的)。不過,因為我同肥仔都唔"好"咖啡的,所有本來我們無打算入去,只是在店外觀賞飾物。然後我們聞到陣陣的薑味,那薑的香味很濃郁,忍不住要入去點一杯薑的飲品。店內座位不多,應該只能容納20人左右,但很落,全店的傢俱都使用木質素材,令人感覺好舒服。我們選了一張在開放式厨房前的枱坐下,我望著牆上的黑板MENU,其實可以選擇的款式不是很多(因為大部分是咖啡類),但我找來找去卻找不到薑類飲品,査問其中一名男生(我相信這名男生看來是店主之一)之下才發現原來那香味是lemongrass,另外一個男生告訴我們這個lemongrass water是他細佬在泰國學的! 噢,原來如此,我們說要一杯吧,那男生告訴我們要多等30分鐘才行,我們說可以呵,反正沒事幹等等也無妨。在這個等待的時候,我點了一杯salted chocolate,這個Salted chocolate不太甜,而且有幽幽的鹽咸味,挺特別的。就這樣我們說說笑笑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。




INFO

Common Ground
地址:中環城皇街19號地下
電話:2818-831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11:00-20:00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